擁抱自然生命力展現的美學與力度

遇見 Jurlique 聯名藝術家 Raku Inoue

 

2022新春,Jurlique 很開心與跨領域藝術家合作,他的作品恰恰體現我們與自然和諧運作的哲理。

出生於日本東京,Raku Inoue 透過不同手法與技巧創造出以植物莖葉與花瓣為主軸的藝術品,許多創作使用的花材還是從他的後花園採集而來!與 Jurlique 同樣被花植的美好所啟發,他感覺到與大自然間的緊密連結,一種擁有歸屬、平靜和快樂的感受。

 

Raku 扮演非常特別的角色:在為藝術與自然進行對話時,他與四周萬物和諧相處。他領悟創作的過程與生命的輪迴,並講述一段蜻蜓飛來拜訪他祖母的故事。「時不時,有隻蜻蜓會飛進來客廳,而我的祖母總會說這是她已故丈夫飛來探望她。身為一個稚嫩天真的小孩,大人總會告訴我世間萬物最終都會回歸自然。所以很顯然地,蜻蜓的來訪是非常有象徵意義的,也對我現今生活方式有著重大影響。正如同我祖母會說的,生命很珍貴,不管是今生或來世、甚至在大自然中,我們必須看清楚這一點。」

 

大自然也教會 Raku 愛與感激。他明白花材須受到愛護與尊重的重要性–一旦創作計畫完成便回到土地,以便生命的輪迴得以延續。Jurlique 正是與Raku 同享這份情懷。從活機農耕法到全力愛護 Jurlique 生態系,我們皆致力於喚醒自然的生命力。

 

創作過程中,Raku 嘗試過幾種不同的概念。起初他將 Jurlique 的花植素材拼接成掛毯的形式,其靈感是來自於觀察到農場上辛勤授粉的昆蟲。經過幾番琢磨後,Raku 最終以農場上活機栽植玫瑰為發想,打造出專屬「2022 玫瑰按摩油奢華限定版」喜氣典雅的植萃圖騰,徹底展現玫瑰的美麗與優雅。Raku 輕巧而細膩的圖案不僅是對自然工藝的奉獻,也是對法國玫瑰的熱愛。

 

擁抱新年,讓肌膚注入自然玫力! https://www.jurlique.com.tw/products/2022-le-rose-body-oil